菇蘑

分享的会比较杂,但是一定不发负能量的东西

 

你要入伙吗?(五)

预警:cp是雷卡安!雷卡安!雷卡安!

         鄙人第一次写,文笔不好!构思不佳!慎入!

         ooc!可能坑!

艾特和我脑过的混乱邪恶老师 

原人设:凹凸世界

文内设定:安,25岁,星际流浪侠客。雷,20岁,卡,19岁,星际赏金猎人

风格走向:清水,日常

ps:忍不住摸一把,之后更新兼职过了再说吧。


生物在这世界上最无聊的时间之一,就是坐在椅子上听另一个人讲话,并且那个人讲的还毫无吸引力。

雷狮听着罗兰的任务还有筹码,脑子里却在思考一会儿晚餐吃什么,手里头还有哪些任务的单子;之后要怎么耍耍流浪汉;卡米尔最近是不是要买新码子的衣服了……总之他已经在脑子里,做了很多无关会议主题的计划。

这位罗兰先生是算是他们的老主顾,有过几次合作,也还算愉快。但这一回,老狐狸存了心思要把他们当枪使,明面说只不过是扫除障碍,暗地里想把他们拉到无聊的角斗场里厮杀。赢了,估计就有人要说准备好的言语,暗示其他人海盗们现在多半是效力罗兰。至于输,这本就不可能,没有想的必要。

“罗兰先生,您的事我已全部了解,您给出的筹码也非常合理。只是,就像我一开始说的,我们正在休假。”说完,雷狮正要关闭通讯,对面的罗兰连忙喊停。

“船长阁下,您这样……实在让我有些难办啊。”别看罗兰一开始自信满满,但其实背地里打了不少次草稿,练习了很多次演讲,为的就是面对雷狮的时候不紧张嘴瓢有底气,不被看低。他和雷狮合作过几次,那么他就做过几次类似的准备。实在是,他很怕这臭名昭著的赏金猎人。

而雷狮的拒绝,杀了罗兰一个措手不及,自信的面具立刻就裂了。他们虽然有过几次合作,但是罗兰时刻都记得这赏金猎人的传闻。很多吃过他们亏的金主统一的口径是:当船长拒绝了,那么强盗就快上门了;当船长接受了,那么强盗就可能在门口了。至于船长会不会真的成强盗,这还真的不知道。不过,很多人都被强盗破了家门。

“船长阁下,您看再加三倍筹码如何?您可是我心中首选人物,这次的事非您不能成功啊。”罗兰极力挽留雷狮,至少依照前几次的经验以及前辈们的经历来看,答应的安全系数高些。

雷狮看通讯器里的人慌张又要极力维持冷静,兴致忽然高了些。

“罗兰先生,我并不是觉得筹码不够,只不过是最近真的分身乏术。要是您那边已经焦头烂额,急需帮手,那我可以让我手下的人去。如果这样您还不满意不满意,那么……”雷狮对着通讯器里的人摊开双手,十分抱歉地笑着。

“不不不不!我没有不满意!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罗兰想要摸出方巾擦擦汗,但是又觉得这样似乎会惹雷狮更不高兴。

“那么,再一次,合作愉快,罗兰先生。”雷狮微笑着,按下了挂断键。

雷狮捻了捻食指,道:“卡米尔,老家伙说的,都记下了吧。”

“任务地点,S星。任务目标,星球第一辅佐官。报酬,按照罗兰的承诺,再加三倍,最终计算为三千六百万星际币。”卡米尔道。

雷狮将转椅转过来,道:“不,帕洛斯和佩利是换个地方继续休假,之后才是辅助罗兰。他们在那里可以肆意发挥,目标,无所谓了。至于回报……想拿海盗当牌打的代价,应该用全部赔偿。”

“好的,大哥。”卡米尔更改信息之后,就将任务发送给了不在Z星的帕洛斯和佩利,“任务已发送给他们。”

“嗯。”雷狮起身,“走吧,继续休假。晚餐想吃什么?”

……

那头的罗兰先生。

罗兰瘫倒在椅子上,终于拿出了方巾,仔细擦掉脑门上的汗。之后,他让管家去核算自己的财产。

要问为什么海盗名声那么臭还不讲道理,那么多人还会找他们合作?

只不过是为了高风险后面的高回报,就这么简单。

 

 

“哼哼哼~哼哼~哼哼哼……”

“哎呀,风和日丽,好天气啊。辛苦劳动之后,修个美美的长假,真是惬意快乐。”安迷修在洗碗池前边洗着碗,边哼着调,边欣赏着窗外的晴空万里。

安迷修回忆了一下,距离上一次呆在家里过安静日子,还是四五个月以前呢。他挽起袖子露出小臂,上边有几道细微的伤疤。洗着洗着,他突然童心泛滥起来。

安迷修掬起一捧泡沫,两只手团吧团吧,一只泡沫兔子出现在手上。再团吧团吧,兔子变成了圆润的馒头。捧着轻盈的泡沫,就像把天边的云朵捧在手上,那凉凉的温度还有微妙的触感,让人的手指忍不住动起来,泡沫就这样慢慢从安迷修的指缝间漏回了池中,一小团一小团堆起来……

“嗯,得赶紧洗完,今天还要做一做扫除。”玩完泡沫之后,安迷修又专心哼着调子洗起碗来。

过了一会儿,通讯器响起来。

还有一个盘子沉在清水中,安迷修速战速决,按下池子边上的排水按钮,立刻擦干手,翻身进沙发,迅速拿起通讯器接通通话。是一通未知来电。

“您好,在下安迷修,请问您是哪位?”

“您好,安先生,我是S星罗兰先生的秘书。久仰大名,我们想邀请您来助我的大人一臂之力?”

S星?安迷修回想着脑海里关于S星的信息。他以前去过这颗星球,是一颗科技十分发达的星球,星球经济也是在26颗星中名列前茅,居民生活也可以说是很安逸。然而,一切平静之下,是汹涌翻滚的政客间的斗争。那颗星球的暗杀事件非常多。因此,那里也变相成了雇佣兵、赏金猎人的主要决斗场之一。

安迷修也不是一次都没被S星的人邀请过,但他基本拒绝了大多数任务,只接过一次。那次任务的内容并非暗杀,而是保护某一位大人物。所以,他已经去过一次S星。那一次是几年以前的事了。

说实话,安迷修的那次任务十分艰难,敌方的雇佣兵、赏金猎人来了一批又一批,他就像是在打车轮战,越接近任务期限,来的人就越来越多。那次任务之后,他立刻就找到一颗小星球狠狠修养了一番,期间通讯器都是关闭状态,以至于后来再打开通讯器的时候,被他的线人们一个个轮番劈头盖脸痛骂一顿。

“秘书先生,我很荣幸受到您的赏识。但是,我对于某些特殊任务,每颗星球只会参与一次,而我已经参与过一次S星的任务了。对于您接下去要说的,我很抱歉,我只能拒绝。”安迷修觉得这次谈话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,所以有了挂断的打算。

“安先生,先别急着拒绝,相信我,听下去,说不定您会改变主意。比如,您来协助我家大人,我们可以给您一些关于X的信息。”

X?安迷修的神色微动,他道:“好,秘书先生,您先说说看吧。”

通话那头的秘书暗自嘲笑了一下,他觉得安迷修也没那么难搞,不也是那么容易就被勾住了?

五分钟之后,安迷修听完了对面的任务描述之后,喝了一口水,道:“抱歉,我还在休假。”然后无视对面的惊讶,挂断了通话。

“好不容易的休假,我才开始没几天呢。”安迷修将又打过来的通话毫不犹豫按掉,然后将那用户拉进黑名单。

至于X,他已经搜集到一些信息,也有线人在帮他留意,他不急于现在立刻找到对方。

安迷修看看时间,得快点开始扫除了。

……

那头的秘书先生。

他看着关闭的通讯器,还有在旁边瞬间泄气的罗兰,心想:这家伙没希望了,不如我也休休假吧。


 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菇蘑 | Powered by LOFTER